yzx118关于互联网的博客

关注搜索引擎,电子商务等主要关于互联网的博客

ad

开始用live writer离线撰写博客,在发布到blogger时的问题和解决方法

近期开始整理自己的博客,才发现原来我已经开了N多的博客空间:新浪(已经删除),blogger,msn space,百度空间等,而且内容都很散乱。

经过考虑,决定将blogger和yo2作为主要的BSP,其它的windows live space,百度则作为备份(这样应该不用再在本地备份日志了吧)。但问题随之而来,手动去各个博客后台发布,时间和精力花费太大了。至于用email发布,稍微复杂点的格式,特别是有图片的帖子格式实在是个大问题。

突然想起了博客离线编辑和发布软件,编辑好了,自动发布(不用去各个BSP的编辑窗口排版),而且可以起到备份的作用,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。首先尝试的是Zoundry raven,不过最新版本在连接yo2的时候似乎有点问题。万般无奈之下,下载了MS的windows live writer (看来我对Microsoft有很深的成见,呵呵)。下载、安装之后立即启动,连接yo2,只提供博客地址,用户名和密码,很快地就设置好了。再试msn space,也很快好了。(第一次觉得MS的东西做的不错)。另外大家如果只是要live writer,千万不要去官方下载整个live 套件,要130多M,太大了。

经过google查询,得知live writer是没有办法去搭配百度空间的,看来只好放弃了。但是既然blogger是作为主要的博客,我自然要用live writer去发布日志的。可是尝试了好几次都失败了(一直以为自己的设置出错了)。再Google之,找到了原因,原来Blogger的API被挡在墙外面了。处理方法有很多,可以用代理,有人建议用Tor(我觉得实在是太慢了),最后的办法是这里。安装完成,连接成功后还不能显示网页的,请用openDNS(各位请自己搜索,或者留言)

最后,live writer成功地连接上了blogger并发贴成功。

2 comments:

GoGo886 说...

哈哈,OK了,用代理
刚玩Blogger,用了那两个上传工具都连接不成功,原来是垃圾GFW啊,鄙视之,

yzx118 说...

GoGo886,其实blogger真的不错的。唯一的担心就是怕以后还会被封。如果解除了这个担忧,真可以一心考虑blogger。

发表评论

ad

最新评论

日志存档

博友圈

只言片语

标签